English

西班牙警方逮捕邪教组织头目

2000-03-23 来源:光明日报 夏顺英 我有话说

新华社马德里3月21日电西班牙警方日前以非法组织邪教、诈骗和谋取非法收入罪,在西班牙东北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塔拉戈纳市逮捕了邪教组织“人类和宇宙能源”西班牙分会前会长、这一邪教组织现主要头目之一玛丽娅·路德斯。

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最高警察署说,警方2月21日在巴塞罗那和塔拉戈纳市以诈骗罪逮捕了“人类和宇宙能源”的5名头目。这些人宣称,只要花钱采用他们的“能源治疗”法,停止服药,就可治愈包括癌症在内的各种疾病。在调查和取证过程中,警方发现玛丽娅·路德斯曾是这一邪教组织西班牙分会前会长,因此逮捕了她。

据报道,邪教组织“人类和宇宙能源”总部在美国。目前,这一组织在西班牙有400多名骨干分子,被蒙骗的追随者超过9000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